close


日前傳出北韓與美國在第三地挪威就朝核問題舉行1.5軌(介於官方和民間)通話,美國也釋出只要北韓放棄開發核武,便承諾不要求改變北韓的國家體制等「四不」原則;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12日撰文表示,密談結果北韓把核武銷毀或交給美國的可能性不大,也擔心美方翻臉不認帳,且北韓對韓日是否放心也是疑問,中國應對密談結果做好兩手準備。

小額借款燒烤 桃園>蘆竹安格斯牛肉

環球網12日刊出金燦榮文章稱,北韓長期以來希望能跟美國恢復接觸甚至談判,「擁核自重」是北韓的手段,但他認為北韓「擁核」後最大的可能,就是拿著更大的「籌碼」與美國談判。不過,美朝這次接觸能不能最後談成,中間最大的變數是美國。文章稱,過去美國政府與北韓接觸都失敗了,北韓核試驗和飛彈研發明顯提速;川普執政後,看得出來是真想解決北韓核導威脅問題,因為華府方面的評估是在4年內北韓很可能會擁有洲際飛彈能力,這也是美國結束對朝「戰略忍耐」的根本原因。

金燦榮分析,川普雖然很努力,但是美朝談判很難成功,因此總體看在現在及未來一段時間,美國的策略還會處於極限施壓階段。如果真談不成,美國再選擇戰爭手段,也有道義優勢;且現在美國主動說不要求政權更迭,潛台詞是「如果再談不成,責任就不在圍爐年菜 花蓮如何向銀行借錢我了」。對於美朝之間這次祕密接觸,金燦榮建議中國應同時與美國及北韓方面保持溝通,做好兩手準備。(旺報)






A72DD40E0A5B7ED1
arrow
arrow

    woodhallh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